🇺🇦亞速營真的那麼壞?🐺 | 普京最恨的團體,他們和納粹的連結!?►《🈲黃標事件簿🈲》EP.56

Поделиться
HTML-код
  • Опубликовано: 28 мар 2025
  • #亞速營#普京#烏俄戰爭#黃標事件簿
    🔥強訊報你知🔥
    • 會員會給你奇怪的獎勵💲:
    / @mattsgamenight
    --------------------
    • 沒奶沒腿,但依舊經典!
    / matt_gamenight
    --------------------
    • Patreon募資平台,每個月一杯星巴克,快加入Discord社群吧!
    / gamenight850813
    --------------------
    •🔈新的Podcast節目《What a maxx》上線囉!
    open.firstory....

Комментарии • 525

  • @蔡林翰-v2m
    @蔡林翰-v2m 2 года назад +193

    現在新聞已經被疫情都吸引走,只有Matt 還在追俄羅斯的戰爭
    真好啊,可以繼續關注國際事件

    • @Yota502
      @Yota502 2 года назад

      本來就沒所謂疫情,都是霉體在那鬼叫

  • @猫虎-f3n
    @猫虎-f3n 2 года назад +202

    記得當時從敖德薩撤離,在摩爾多瓦邊境關卡有很多本地人,華人還有中東面孔的人,好像看中東人都在那抱團取暖可能是不讓他們過邊境,華人倒是給了很多的優待只等了差不多五小時就過邊境了,包括之前到邊境都是有警車開道一路綠燈,其他大部分本地人或是外國人都等了有10小時以上,甚至幾天,邊境口很多私家車停著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遺棄了,但是敖德薩到邊境的車排了有數十公里。我當時在關口的大帳篷照片(那種馬戲團的帳篷)裏遇到一位母親帶著一個兒子和女兒,差不多是10歲和12歲這樣,小姑娘人長的很漂亮,但一眼看上去就是風塵僕僕的樣子,大帳篷裏有人道主義援助者在發物資,但也只有水,麪包這樣,我看著那個媽媽就靠喝水就這乾巴巴的麪包,當時我正好包裏有一些巧克力餅乾就給那個小姑娘了,那個孩子開始還有些害羞,但她母親說拿下好了,小姑娘才收下,之後人太多隊伍一擠也看不到她們一家了,後來經過摩爾多瓦到達羅馬尼亞,直到現在我還可以清楚的想起她們一家的樣子,心裏總感覺不是滋味..如果可以真想和matt仔細聊聊
    ps:很長一段時間我老是把門口機車的聲音聽成直升機///

    • @TAKEDAvsUESUGI
      @TAKEDAvsUESUGI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留學生?

    • @猫虎-f3n
      @猫虎-f3n 2 года назад +14

      @@TAKEDAvsUESUGI是的

    • @weiweiguan7518
      @weiweiguan7518 2 года назад +16

      想當初我到印度去旅行看到滿街眼神迷茫的流浪漢是一樣的感覺......當時有一個年輕人特地為了我喝一半的可樂來找我真的感覺很心痛。

    • @fd87813
      @fd87813 2 года назад +4

      《報導者》或許會對你的故事有興趣呢,可以問問他們ig

    • @paulchankkk
      @paulchankkk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Weiwei Guan 還是回家好好生活吧。這世界可憐的人太多了。
      在生治條件和階層比你好的人眼中,或許你要為了工作,要每天八小時上班也是覺得很心痛。

  • @brian1021234
    @brian1021234 2 года назад +183

    這就是你了解且認識他的時候,會慶幸他是站在你這邊的隊友,當然有可能是僅限在戰爭這種特殊的時候

    • @KenChuang-f4e
      @KenChuang-f4e 2 года назад

      要說真的鵝羅斯境內的新納粹才最該被清洗吧?
      無論是在民間的光頭黨還是軍中的華格納集團還有斯巴達營,
      普丁說著要清洗新納粹結果對自己的新納粹主義放任是什麼鬼?
      所以不用管什麼是不是新納粹,
      至少烏克蘭的影響不到民眾安全,
      但鵝羅斯就不一樣了,
      中國人一個人去莫斯科酒吧遇到一夥光頭佬試試,
      人家心情好頂多踢個屁股罵一句“Stupid Chinese.”
      如果不是他們心情好大概就人間蒸發了,
      就像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鵝羅斯封鎖與中國邊境的時候大量搜捕殺害中國人就是光頭黨的手筆好嗎。

    • @kingkonglin609
      @kingkonglin609 2 года назад +6

      其實不會,只是剛好他們沒有太大的權力,這種人無論是對外切割還是對內肅清都是最快最狠的那個

    • @KenChuang-f4e
      @KenChuang-f4e 2 года назад +37

      @@kingkonglin609
      笑死,
      可是普丁說烏克蘭的新納粹操控烏克蘭政壇呢,
      然後選舉2%的票而已操控啥政壇?
      在鵝軍中聲名狼藉的華格納傭兵團才有影響力吧,
      比對鵝羅斯講的幹話不覺得可笑?

    • @棒打老虎-c3e
      @棒打老虎-c3e 2 года назад

      @@KenChuang-f4e 去納粹化就是白痴的理由
      最可悲的是,小粉紅還深信不疑 白痴聽白痴的話 挺正常的

    • @brian1021234
      @brian1021234 2 года назад +7

      @@kingkonglin609
      我比較在意的是他們手上握著的一些“東西”。
      當一個猶點極端的組織手上有武器,且還在俄國侵略戰爭中有功績,加上又是訓練有素的情況下,這些人在戰後都是一股勢力,別忘了isis別忘了那些被扶植過的勢力。
      所以我的回文僅指出戰時這個特別的時間,和平之後他們會自動解散?還是會找另外的戰爭打?亦或者進軍政壇?這些都是不能忽視的一個問題。

  • @jekunyar15
    @jekunyar15 2 года назад +32

    不得不說那個黃旗實在挺帥的 狼鉤標識的設計 可置性實在一流

  • @莊又杰
    @莊又杰 2 года назад +39

    簡單說,我們很清楚納粹在二戰幹了甚麼,但我們真的不清楚,蘇聯在二戰乃至冷戰幹了甚麼。
    最後,當烏克蘭面臨侵略,看看這些被認為是新納粹的人做了什麼,其他人做了什麼,那之後的歷史大家想想會變怎樣,同樣想想。一戰後歐洲對德國作甚麼,而二戰時歐洲面臨了甚麼。

    • @albert7albert7
      @albert7albert7 2 года назад +6

      history for winner

    • @jialugu8352
      @jialugu8352 2 года назад

      我是90年代的人。
      大陆都学过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共同瓜分波兰,以及柏林苏军暴行。
      还有公社化造成饥荒,不过好像没提饥荒发生在乌克兰。
      当然也说了些苏联二战中正面的作用。几个惨烈战役,特别是几个保卫战。苏军和日军干当然不会说。
      没教的是卡廷惨案,苏军东北暴行。
      卡廷惨案后边看电影才了解,苏军东北暴行是老师脱离课本讲的。
      冷战苏联黑历史就更多了,比如入侵阿富汗,解体前人民惨状等,毕竟苏修嘛,哈哈。
      很好奇台湾教科书上苏联是怎么样的存在,会有二战正面描述吗?比如苏联对日作战以及抗战里对中华民国的支持?纯好奇。

    • @arthur650615
      @arthur650615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jialugu8352 我是70年代的人,當時的教科書對二戰中蘇聯對抗德國的描述是符合史實且正面的。蘇聯在日本投降前一個星期突然進兵東北,驅逐了日本的勢力後,接收了日軍留下的各種工業設施以及武器裝備,後來全部移交給了東北的中共,幫助了中共的壯大,奠定了日後全面擊敗國軍的基礎,這是大戰末期美國和蘇聯聯合出賣中國導致的結果。對於蘇聯在東北的暴行沒有任何敘述。至於抗戰初期對中華民國的軍事援助則是隻字未提,也沒有提到與德國的軍事合作,是個人從後來從越來越多的軍事刊物及報導才漸漸得知的。

  • @hkvietcong
    @hkvietcong 2 года назад +53

    早年在ebay跟俄國人買軍品時就發現俄國也有北歐符文的士氣章, 按他們的說法是維京人跟斯拉夫人有歷史淵源(第一個東斯拉夫王朝是瓦良格人建立)。

    • @KenChuang-f4e
      @KenChuang-f4e 2 года назад +15

      那個叫基輔羅斯位於現在烏克蘭,
      而鵝羅斯跟基輔羅斯的差異在鵝羅斯被蒙古金帳汗國統治過,
      行為思想上跟當時的蒙古人一樣喜歡屠殺平民。

    • @arios7221
      @arios72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9

      @@KenChuang-f4e 基輔羅斯同時位於烏克蘭、白俄羅斯、俄羅斯三國境內,基輔羅斯是東斯拉夫人的共同起源,並不是烏克蘭的專屬歷史。

    • @KenChuang-f4e
      @KenChuang-f4e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arios7221
      基輔羅斯說穿了就是從基輔往外擴張的,
      所以說基輔羅斯是東斯拉夫文化發源地沒錯,
      但莫斯科可不這麼想他覺得誰強才能是發源地,
      所以這次烏鵝戰爭鵝羅斯不就叫囂說烏克蘭是人工製造的國家?
      還揚言要讓烏克蘭消失變成小東斯拉夫呢。

    • @arios7221
      @arios72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15

      @@KenChuang-f4e 建立基輔羅斯的留里克家族,其家族第一任頭目是諾夫哥羅德大公(諾夫哥羅德現位於俄羅斯境內),所以我再說一次,基輔羅斯不是烏克蘭的專屬品,莫斯科也沒有宣稱要搶基輔的歷史意義。
      烏克蘭從地區轉變成國家概念的過程是非常曲折的(基本上烏東蘭東部跟烏克蘭西部根本就是兩路人馬)。當然真要說的話,「每一個」我們現在認知的國家都是人工製造的。

    • @乂李白乂
      @乂李白乂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arios7221 諾夫哥羅的是被莫斯科滅的吧,那也只是領土被併吞,不是現在的俄羅斯阿

  • @元甲-l7s
    @元甲-l7s 2 года назад +19

    我的看法 亞速營跟烏軍的關系是雜牌軍跟正規軍的關系 好比過去在國民政府大陸時期的地方軍閥跟中央軍隊一樣 在烏俄戰爭這段時間內 有多次亞速營不服從烏國軍方的指揮 更有烏國將領被亞速營打傷 然後引來烏軍的炮火攻擊的案例 我在想如果不是烏俄戰爭 可能第一個出兵消滅亞速營的會是烏克蘭軍方 因為一個正常國家內絕對不會允許有一支不受控的軍事單位在那裡(就算他是愛國者也一樣)而且烏國軍方對亞速營士兵也是看不起烏合之眾 早就想除之而後快 等態度 但發現他們竟然能跟俄軍打 所以就利用他們當炮灰 讓俄軍消滅他們 同時削弱俄軍戰力 最後烏軍在出來輕鬆收拾他們 烏軍這算盤算的很不錯 驅虎吞狼又一石二鳥

  • @blackcat49345
    @blackcat49345 2 года назад +29

    很高興matt都有整理出來客觀事實,台媒只會說亞述營和nazzzzi 沒有關係,但事實就是有這麼一點的關係/ 激進的白種人優越主義組織,反正就是兩邊都不是聖人,都有各自的目的

  • @No_Man_Is_An_Island
    @No_Man_Is_An_Island 2 года назад +9

    当俄罗斯在 2014 年入侵乌克兰并开始支持叛乱时,乌克兰军队的状况非常糟糕,只有约 6,000 名战备部队;所以在绝望的情况下,政府开始武装民兵并将他们纳入国民警卫队。战时的乌克兰处于一个他们无力筛检参战资格人选的境地,因此任何愿意加入战斗的人都能获得机会,而这种缺乏招募标准的军事组织也确实吸引了极右翼分子(约占亚速营20-30%,总计1000-2000 名成员。)亚速营虽然存在争议,但也非常有效,他们成功夺回马里乌波尔,并与俄援分离主义分子奋战至今。
    亚速营组成复杂,许多人被指控有折磨战俘和灌输孩童极端思想等行为,但绝大多数的乌克兰军队都是为他们的国家而战的普通士兵;反观俄罗斯军队也同样存在极右翼组织,如斯巴达营和新纳粹雇佣军「罗斯人」部队 (他们在军装上佩戴了斯拉夫极右翼万字符“kolovrat”,甚至创始人身上还有党卫军标志纹身。)
    ※值得一提:「新纳粹」和「极右翼」两者为不同概念。所谓纳粹,是一种基于极端民族主义的革命组织,提倡推翻旧秩序并建立一种有机的超民族文明。至于右翼组成则更为复杂,譬如俄罗斯极右有基于白人至上主义而亲西方的派系,乌克兰的泛斯拉夫主义极右也有主张东正教文明而反西方的派系,因此把右翼组织视同为纳粹讨论是不对的。

  • @lingstein3500
    @lingstein3500 2 года назад +51

    其实只要多留意,但凡跟苏联或俄罗斯有矛盾的国家团体,都会有一部分被冠以Nazi或民族主义的问题,不管是不是真的。连普金的反对派纳瓦尔尼都难以幸免。然而圣彼得堡有严重的新纳粹的问题,却很少被提起

    • @zsuhao
      @zsuhao 5 месяцев назад

      对呀,我觉得希特勒就是被冤枉的。 1:09 根本

  • @CHEN-vj7po
    @CHEN-vj7po 2 года назад +179

    對烏克蘭來說,亞速營之類的武裝團體都可以用一句話來解釋,黑貓、白貓,能抓勞贖的就是好貓

    • @soapcang696
      @soapcang696 2 года назад +13

      什么东欧稻上飞

    • @台灣跑起來
      @台灣跑起來 2 года назад +22

      戰爭時候國家存亡危機之前,能夠擊退敵人的都會是自己人,所以亞速營的存在對烏克蘭人來說也是必要的

    • @kaga952
      @kaga952 2 года назад +6

      勞~贖~

    • @clintchen4729
      @clintchen4729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沒有亞述營,烏克蘭早就失去烏東,甚至整個烏克蘭都失去了!

    • @styang8593
      @styang8593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勞贖

  • @nathanzhang9872
    @nathanzhang9872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我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Desperate time calls for desperate measure.二战的时候西方也曾经和苏联站在一起。

  • @RK-fl4el
    @RK-fl4el 2 года назад +7

    9:15 蘇志翔被狗咬~被狗咬~

  • @黃申輝
    @黃申輝 2 года назад +197

    設計對白
    :亞速營好像猶點德意
    :但是他們打仗很猛還為我們而戰
    :亞速營會用卍字幾乎可以說納粹翻版
    :但是他們打仗很猛還為我們而戰

    • @---st2fm
      @---st2fm 2 года назад +30

      當你被別國入侵:
      雖然他們很崇拜以前迫害我祖先的那群人,但沒關係

    • @KenChuang-f4e
      @KenChuang-f4e 2 года назад

      @@---st2fm
      笑死,
      那鵝羅斯境內的光頭黨以及在軍中的華格納集團 斯巴達營怎麼說?
      他們會跟他們說:你們竟然崇拜攻打我們的納粹?
      麻煩搞清楚華格納跟斯巴達營是直接在軍中搞納粹崇拜,
      身上一堆納粹刺青好嗎,
      光頭黨甚至在納粹紀念日都在鵝羅斯路上遊行慶祝,
      鵝羅斯官方有要清洗這些人?
      所以什麼消滅新納粹就是假話而已,
      實際上就是北溪二號要營運了剛好烏東有很多天然氣,
      然後也看不起澤倫斯基所以多線作戰以為會跟2014年一樣一堆將軍帶著部隊來降,
      結果沒想到烏克蘭的軍事改革成功了。

    • @taichlon623
      @taichlon623 2 года назад +20

      @@---st2fm 迫害我祖先跟迫害我本人 會選何者

    • @---st2fm
      @---st2fm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KenChuang-f4e 就兩邊都知道過去就過去,現在贏比較重要

    • @KenChuang-f4e
      @KenChuang-f4e 2 года назад +17

      @@---st2fm
      所以講什麼納粹都是藉口而已,
      那麼恨納粹結果只看到烏克蘭的?
      實際就是烏東天然氣太香烏克蘭又太弱。

  • @劉哲宏劉哲宏
    @劉哲宏劉哲宏 2 года назад +6

    亞速營只佔了烏克蘭很少的一部分,根據民意選擇上面亞速營的支持度並不多,所以烏克蘭會變成納粹國家根本是無忌之談

  • @raycai6738
    @raycai6738 2 года назад +132

    苦難和仇恨是法西斯的完美土壤
    這麼簡單的道理布丁不可能不知道
    也側面證實了布丁其實根本不在乎什麼萬字符號
    布丁要的只是一個遮羞的藉口罷了

    • @casx257
      @casx257 2 года назад

      哈哈 不妨往大了说 普丁就是秘密纳粹结社的高级成员 一切都是为了传播布道而发动的

    • @元踴
      @元踴 2 года назад

      事實就是普丁就是一個贏不了又輸不起的垃圾

    • @shixiongzhi
      @shixiongzhi 2 года назад

      乌克兰的烂经济怪布丁做什么😂
      刚独立的时候两国的经济可以说是一样的烂

    • @元踴
      @元踴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shixiongzhi 侵略者就是不對 反對不需要理由

    • @shixiongzhi
      @shixiongzhi 2 года назад +8

      @@元踴 不是5大流氓就是原罪。你问问阿根廷(英国)、越南、阿富汗、伊拉克(美国)、阿尔及利亚(法国)越南again(中国)
      其实中国当年被日本侵略的时候也是跟乌克兰一样,希望国际调停,谁都没出手,美国还是卖武器。这么多年完全没改变

  • @laited8452
    @laited8452 2 года назад +21

    說實話沒有亞速營等民兵組織在烏東跟兩個分裂主義分子制衡,現在還真的看不到「那個跟你宣揚兩國是同一民族的國家,現在正在你的國家領土指責你是法西斯主義分子,並做著法西斯主義份子才會做的事情。」

  • @artyom0420
    @artyom0420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10:15 日沙瓦公約,感覺好嘲諷,笑死

  • @heishsteven5342
    @heishsteven5342 2 года назад +18

    照這樣說,目前局勢暫時是這樣:北約和烏克蘭政府默許了亞速營的存在,其交換條件就是要亞速營幫他們擊退來犯的俄軍,並且得接受烏克蘭政府對他們組織的重新編組
    但這局勢會維持多久當然不知道,不過也是啦,當年那個驍勇善戰的聖戰組織有可能到最後會變成你的惡夢,你只能現在幫助他們之後,祈禱他們別恨你

    • @激鋼人
      @激鋼人 2 года назад

      亞速營的創始人還是親俄派,根源和俄羅斯光頭黨可謂師出同門,資金大戶還是俄羅斯抖內。
      原本是跟倆好親兄弟的極端民組主義,2014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後,就跟過去蘇共中共一樣翻臉了,變成俄羅斯口中的納粹組織。

    • @kingkonglin609
      @kingkonglin609 2 года назад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給他們一個大而明確的敵人,這麼一想就覺得整場戰爭像是一個陰謀了

  • @aka-vd4qx
    @aka-vd4qx 2 года назад +16

    Matt可以講二戰德國跟美國是如何分配武器的嗎?🙏🙏🙏

  • @Wolfpack588
    @Wolfpack588 2 года назад +4

    我當時一看那個狼之鉤,就想到帝國師雖然本來是北歐神話的故事,元首把他拿來當成黨衛軍第二裝甲師的標誌

  • @m42850621
    @m428506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而且說實際上這波為了去納粹化而發動的軍事行動也沒有成功去納粹化,反而更促成烏克蘭反俄情緒和民族主義,只要沒拿下基輔就是沒成功去納粹化,亞速團一個大本營在馬里烏波爾,另一個大本營就是在基輔,而且除了亞速團以外還有頓巴斯營、右區等武裝極右團體沒被提及,風頭都被亞速營搶走了

  • @65k25
    @65k25 2 года назад +42

    話說我之前在網上遇到幾個用簡化中文的人,他們聲稱猶太人的迫害被過度誇大,有一個還說他們應該要反思自己幹了甚麼才會被納粹迫害,好笑的是它一開始的話題是第一滴血1
    我想普京要去納粹化的國家還有一個

    • @侯敦
      @侯敦 2 года назад

      都快转型正义成南岛人了自然理解不了这世上大部分事情都并不是非黑即白啦

    • @张嘂壽
      @张嘂壽 2 года назад +4

      話說我之前在網上遇到幾個用正体中文的人,他們聲稱猶太人的迫害被過度誇大,有一個還說他們應該要反思自己幹了甚麼才會被納粹迫害,好笑的是它一開始的話題是第一滴血1
      我想普京要去納粹化的國家還有一個

    • @cyc4398
      @cyc4398 2 года назад +10

      @@张嘂壽 「正體中文」

    • @cyc4398
      @cyc4398 2 года назад +4

      @@张嘂壽 這個「体」字,在台灣人眼中是日文。

    • @65k25
      @65k25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张嘂壽 那個用正體中文的國家真調皮 是吧?

  • @kimifafnar23
    @kimifafnar23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新時代查沃格拉維的營

  • @aka6625
    @aka6625 2 года назад +40

    希望matt能講二戰兩派陣營怎麼對待戰俘plz

    • @mattsgamenight
      @mattsgamenight  2 года назад +39

      拷問、綑綁、私刑剩下自己查

    • @aka6625
      @aka6625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mattsgamenight 好ok👌😂

    • @fruta6279
      @fruta6279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政治正確講不得

    • @TAKEDAvsUESUGI
      @TAKEDAvsUESUGI 2 года назад +17

      戰俘營、勞改營、集中營、西伯利亞拓荒者

    • @tci10221222
      @tci10221222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mattsgamenight 我從不覺得普鬼會遵守國際公約

  • @bill3289
    @bill3289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前陣子看過標題是亞宿營屠殺烏東俄裔的影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了

  • @SDSAO
    @SDSAO 2 года назад +29

    後面的話是現實的,可惜大家不愛聽
    感覺這集會被人嗆爆?
    而且其實很多人已經在談戰後效應了
    制裁的歐盟後續肯定不好過,各國給予烏克蘭的武器是否有部分流入黑市以及恐怖分子手中........等等諸如此類的對未來的擔憂
    只有台灣還在大談:喔!!烏克蘭要贏了,俄羅斯又被打慘了,卻很少有提到戰後的事情
    只能說....... 唉~既不國際觀也不走向現實,也只笑了

    • @GW-oz9sf
      @GW-oz9sf 2 года назад

      會無腦投民進黨的台灣人⋯你覺得會有什麼腦嗎?

    • @billgameful
      @billgameful 2 года назад

      台灣大多人基本上不是只信赤媒的蠢豬,
      就是只看台媒的愚人。
      援助武器在我看來就是綏靖失敗的亡羊補牢。

    • @5180TMZpotluck
      @5180TMZpotluck 2 года назад

      現在早就沒有大型恐怖組織了
      在塔利班奪回阿富汗的時候就注定不會再有大型恐怖行動
      你所謂的黑市還是去擔心會流到非洲和南美洲去
      再過來就是中國和北韓購回當零件料或逆向工程
      名義上的針對性反恐或是恐怖行動早已結束
      再者,黑市是東歐的命脈,想要打擊黑市比天還難,更何況所有情報彙整和最新的武器都是在黑市底下在操作,不論是哪個國家都需要黑市的存在

  • @harryli3206
    @harryli3206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9:16 書志翔Bagel咬 ? 我老是把 BGM 當成重點...

  • @lsldkjf
    @lsldkjf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Matt 優質 ~

  • @iwoodbustanut7380
    @iwoodbustanut7380 2 года назад +63

    我不支持纳粹主义,但我真的很欣赏亚速营对俄族入侵者的心狠手辣和他们保家卫国的心

    • @qichen4403
      @qichen4403 2 года назад

      鵝熊只會說它國納粹.自己副總理羅戈津卻是光頭納粹黨成員

    • @gbj962
      @gbj962 2 года назад +9

      包括对自己人ww

    • @Caoderrick
      @Caoderrick 2 года назад

      殊不知纳粹主义的核心正是种族论,所以你支持的部分正是纳粹精髓

  • @簡邦丞-m1m
    @簡邦丞-m1m 2 года назад +37

    現在Z字更像納粹的正統繼承人,二戰納粹和蘇聯不都是一樣的,不過蘇聯最後當了勝利者洗白了,他們只要土地不要人,還吧人送到西柏利亞不就和集中營一樣,搶來的土地上移入俄羅斯人,他們屠殺的人沒比納粹少,被俄國控制的前中國土地上,有那點保留了原來在這土地上的人的痕跡,沒有完完全全變成了俄羅斯的樣子了,有本書叫血色大地:夾在希特勒與史達林之間的東歐,大家都遺忘了那個沙俄+蘇聯的搞種族滅絕的歷史可以納粹長久多了,他隱藏在了沙俄的歷史裡,隱藏在德國納粹歷史裡,隱藏在蘇聯的歷史裡,在莫斯科大公國立國開始,到俄羅斯聯邦長久的對週邊人民的屠殺史。

    • @混元小龜
      @混元小龜 2 года назад

      黃俄羅斯也是一樣的,殘殺百姓是俄羅斯的核心傳統價值

    • @arios7221
      @arios72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納粹能「名留青史」的一大原因,在於搞種族屠殺的效率是前無來者的可怕,納粹在不到10年所殺的人,別的國家用數百年的時間可能都辦不到。
      如果要從幾百年前開始翻帳,那請問哪個大國的手會是乾淨的?

    • @张嘂壽
      @张嘂壽 2 года назад

      二戰納粹和蘇聯不都是一樣的,这一句话,就明白你二战后被西方媒体洗脑洗的多成功,被闪击的波兰在拒绝德国收回土地之前和德国也是铁杆盟友

    • @65k25
      @65k25 2 года назад

      俄國還迫害了百萬俄國同胞,還用幾萬個同胞當馬路地基,至今許多枯骨還散落在西伯利亞平原上,被蘇聯殺的斯拉夫人比納粹還多

    • @张嘂壽
      @张嘂壽 2 года назад

      @@65k25 俄国清洗的是政治路线,不是种族,本质上现在和罚孩子们都死了是同一种行为,你先搞清楚纳粹是什么意思吧,基本的概念都没有,在这暴露自己那可怜的智商吗?

  • @cagusvonson178
    @cagusvonson178 2 года назад +14

    普丁要拿這理由開打真的很牽強
    他們最一開始只是民兵組織成員頂多400人
    但是2014年到2022年這八年的烏東頓巴斯戰役
    這400人早就不知道死到剩多少了
    而且最先的指揮官在擴編到12000多人並收歸國有的時候早就被撤職了
    400人被戰死跟12000人給稀釋掉之後你說到底還有多少人是真正的納粹?
    結果納粹純度低成這樣還有辦法掌控整個烏克蘭政權?
    普丁的理由真的濫到有剩

    • @alanke8223
      @alanke8223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然後納粹團體可以在莫斯科遊行

    • @berniewu4621
      @berniewu46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最主要是北約東擴逼得普丁不得不打,而打擊亞速納粹只是順便清除人類垃圾拿積分…又能內外宣何樂不為,至於到底有多少納粹只有俄軍知道…反正現在電視一打開全是主流媒體在罵俄,…有啦!最近這幾天主流媒體有比較正常點了.有比較像在播新聞了,不然我覺得地球村已經差不多快變一言堂的世界了。

    • @黃KK-nando-cl
      @黃KK-nando-cl 2 года назад

      @@berniewu4621 這才是正解,而且最近才慢慢了解到,烏東民眾似乎立場更傾向俄軍,反而指責烏軍不負責任,挺奇妙的

  • @91-91sFreedomBase
    @91-91sFreedomBase 2 года назад +4

    簽,我已經期待Matt出亞速營的影片好久了🤣

  • @泡菜-y1s
    @泡菜-y1s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9:17 蘇志翔被狗咬

  • @lawlaw1716
    @lawlaw1716 2 года назад +18

    同一招中國也可以用於台灣吧 -- 台灣親日直接貼標為日本軍國主義份子?

    • @RAINDROPDONTSTOP
      @RAINDROPDONTSTOP 2 года назад +15

      不一樣阿 台灣親日的人不會高舉旭日旗或崇拜日本天皇

    • @qichen4403
      @qichen4403 2 года назад

      高舉旭日旗穿日軍裝都是統促党

    • @s9818
      @s9818 2 года назад

      現階段的日本右翼根本不會拿槍

    • @m42850621
      @m428506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親日某個程度來說也只示要噁心那些大中華主義分子或是老觀念華國人轉而找向一個比較沒那麼差的國家崇拜或嚮往,就像很多左派口中的極右翼或納粹本身也沒多喜歡希特勒和德三,就只是價值觀上跟左派不同就被扣納粹帽子

    • @Tommy771207
      @Tommy771207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RAINDROPDONTSTOP 都是對內或者對外的旗號,並不會在意實際是怎樣...

  • @nanistrindberg1260
    @nanistrindberg1260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10:48 戰神4的主題曲ㄟ 昨天才在pc上打完主線

  • @xiaoweizz2293
    @xiaoweizz2293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訂閱這個頻道一兩年了,還是無法習慣matt跳來跳去的語調跟文案,有時候會忘記原本在講什麼

    • @GW-oz9sf
      @GW-oz9sf 2 года назад

      集中精神去理解內容、再集中記憶去整合,不然就重複看個幾遍吧。
      其實他的語調跟文案蠻有趣,很適合腦袋能夠多功處理的人⋯因為我回你文+瞄著影片畫面+當podcast聽著內容

  • @玉米片-f7s
    @玉米片-f7s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想問封面右邊那個原圖

  • @dinner779
    @dinner779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等一個5:40秒的音樂 謝謝

  • @noiresama7222
    @noiresama7222 2 года назад +4

    亚空间快速反应营

  • @headshotq881102
    @headshotq881102 2 года назад

    9:14 蘇志翔bagel咬~bagel咬 (叮🎵)

  • @504karson4
    @504karson4 2 года назад

    2:46 oh yeah 我最喜歡的Two Tilbes 歌曲

  • @宇-x4d
    @宇-x4d 2 года назад +9

    應該說,這也是西方社會縱容打擊納粹就能合理化很多行為的情況,長期累積以後的結果,被俄國轉利用了一波吧!
    就說台灣前幾年某個學校,不過就是在校慶還是哪個活動上有老師和學生打扮成納粹的樣子,就被以色列代表靠北得不要不要的,更不用說這些年來猶太人為了報復納粹,連直接派人去其他國家綁架前納粹人士的行為,都不會被「號稱尊重」各國主權獨立行使的歐美大國譴責,歐美自己長期雙重標準,又何嘗不是給了俄國那我幹嘛不也來玩一下的想法?如果歐美一直都強力的譴責以色列的這類行為,今天,至少俄國要找其他的理由進軍,而沒有納粹這個理由好用啊!
    而當然,要事事上綱到歷史層面,永遠講不完,總之,以前的人怎麼造孽,現在就怎麼扛,俄國是壞人,歐美也不是真君子啦!

  • @changpo00
    @changpo00 2 года назад

    阿希要是地下有知
    肯定感到非常欣慰

  • @ivanchan6808
    @ivanchan6808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下次說說俄羅斯那邊的新納粹組織---華格納團

  • @銀月雪櫻
    @銀月雪櫻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軍火商:管你右不右 給我繼續打!

  • @Dawu_Chang
    @Dawu_Chang 2 года назад

    想請問7:25開始的歌名~~~謝謝~~

  • @にゃ-m2p
    @にゃ-m2p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結果看了超久我完全不知道極右翼是啥🤣在各個地方看了很多次但完全不懂,求解

    • @Wolfpack588
      @Wolfpack588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是指其政治立場位於政治光譜最右端的人士或組織。「 極右」也常被許多政治評論家用來描述一些難以歸入傳統右派的政治團體、運動和政黨。 促進和持有極端保守主義、極端民族主義和威權主義的立場或言論的運動或政黨也被描述為極右翼。

  • @bhh0026
    @bhh0026 2 года назад

    其他新聞台怎樣是不清楚,
    但公視一直都有烏俄戰爭的相關報導。
    最快看原文,次快看PTT,再次看公視。

  • @whiskyhot886
    @whiskyhot886 2 года назад

    元首的咒罵🤣🤣🤣🤣

  • @棒打老虎-c3e
    @棒打老虎-c3e 2 года назад +31

    最可笑的是俄羅斯境內納粹也不少
    惡名昭彰的光頭黨
    請問普丁有要順便去納粹嗎😆😆

    • @f-35usmarines38
      @f-35usmarines38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直接打成國內反恐戰爭

    • @hwdprtn7670
      @hwdprtn7670 2 года назад

      華格納集團的創辦人都是納粹粉了,不期不待

    • @nmsl3855
      @nmsl3855 2 года назад

      俄羅斯2008年就取締所有新納粹組織嘍,望周知。

    • @棒打老虎-c3e
      @棒打老虎-c3e 2 года назад

      @@nmsl3855 那斯巴達營怎麼解釋?
      頓涅次克納粹也是不少,因為烏東地區親俄 所以普丁就可不管嗎?
      光頭黨目前還活躍,近年來還把希特勒秀出來遊行呢!取締在哪?去納粹化就是個白痴的理由 假設全世界都有納粹,那普丁是否要去全球化?

    • @nmsl3855
      @nmsl3855 2 года назад

      @@棒打老虎-c3e 去找一個給我2011年後公開的俄國新納粹組織吧,還是東烏民兵虐俘什麼的證據吧,事實就是俄國納粹在國內是下水道的老鼠 烏克蘭納粹在國內是在台上的英雄。

  • @eimybty
    @eimybty 2 года назад +9

    先不提亞速營究竟有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俄羅斯侵略他國是事實,亞速營保衛國家保衛人民也是事實,因此無論亞速營過去怎樣都無法合理化俄國的暴行。

    • @GW-oz9sf
      @GW-oz9sf 2 года назад +7

      這論述反過來也是一樣。功過不能相抵 所以無論俄國暴行如何、也不能合法亞速營傷天害理的事情

    • @billgameful
      @billgameful 2 года назад

      ​@@GW-oz9sf ​ 但萬人坑那種地攤文學暴行就別信了。

  • @gamepplayker-of6in7do8to9nice
    @gamepplayker-of6in7do8to9nice 2 года назад

    好看。

  • @MrJIANG-uh6zg
    @MrJIANG-uh6zg 2 года назад +8

    「黃標事件簿」現在有幾集被「黃標」了!
    印象中好像還沒有吧??

    • @zeta4687
      @zeta4687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修修改改到不會黃標才是你看到的影片
      幾乎沒有第一版就綠標的影片

  • @wang2412
    @wang2412 2 года назад

    7:03 我以為會放馮迪索

  • @goering1893
    @goering1893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我比較有興趣想知道以色列人如何看待亞速營。

  • @sinekemi
    @sinekemi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2:47 的BGM好炫砲

  • @cbx6tw
    @cbx6tw 2 года назад

    謝謝 辛苦囉

  • @creeperandgrass
    @creeperandgrass 2 года назад

    等等,9:17的背景樂怎麼這麼耳熟

  • @林昱祥-v1v
    @林昱祥-v1v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抹豬油打..😆

  • @VFORVICTORY1000
    @VFORVICTORY1000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可以說說俄羅斯光頭黨嗎

  • @ジャンルー
    @ジャンルー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美国国会2015年就因为亚速的过激行为把他们排除在支援乌克兰名单中!找一下14-15年CNN BBC的报道!

  • @charles88
    @charles88 Год назад +1

    亞速營

  • @tommychung4179
    @tommychung4179 2 года назад +14

    感覺評論區一堆為亞速營洗白說同情尊敬的人為了不變成雙標仔的話,應該也要給塔利班洗一下,畢竟他們和美國打仗也是保家衛國XD有些人滿口仁義道德喜歡站道德高地,其實只是一群喜歡選邊站毫無原則的人XD討厭俄羅斯侵略不代表你就應該給亞速營那種貨色洗地,大可以2邊都不支持

    • @yes.1392
      @yes.1392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是是是你最中立你最聖潔你是風你是光你是唯一的希望

    • @tommychung4179
      @tommychung4179 2 года назад +6

      @@yes.1392 我有說我中立聖潔嗎?XD怎麼?被說到痛處碎玻璃跑出來叫嗎?XD我只是單純看不慣雙標仔而已

    • @СергейНовиков-ч1з
      @СергейНовиков-ч1з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一堆雙標仔 看了就討厭

    • @kyginger8005
      @kyginger8005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这就叫做 I support the current thing啦,什么PC就贴什么,换头像比换内裤还勤,除了想赶潮流之外大约就是没有一个政治光谱上相对准确的定位,全靠媒体和“我听朋友讲”来看问题。

    • @fingerblade590
      @fingerblade590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军圈小鬼而已,他们真去亚速营里呆两天就知道厉害了。

  • @unionsoviet1623
    @unionsoviet1623 2 года назад

    好重的諷刺

  • @ReviveHF
    @ReviveHF 2 года назад +16

    新納粹的大本營其實在莫斯科。

    • @AthrunL1
      @AthrunL1 2 года назад

      第三羅馬兼第四帝國😂

    • @POKIYA302
      @POKIYA302 2 года назад

      在我看來,中國更像吧!!無數集中營和老大哥之眼~

  • @2605781
    @2605781 2 года назад

    出現蘇志祥被狗咬?!!~~WWWWW

  • @PI-DER
    @PI-DER 2 года назад

    最近怎麼都偷塞LNG梗啦XD

  • @mave0307
    @mave0307 2 года назад

    好久沒看到奇普了呢~

  • @sam-wl8de
    @sam-wl8de 2 года назад

    紳士最佳鏡頭 09:01

  • @迷彩遊俠
    @迷彩遊俠 2 года назад

    那是一隻芬里爾🐺無庸置疑

  • @tony245252
    @tony245252 2 года назад

    插圖畫的像吸血鬼十字架的雪女……別鬧無名火啊……妳後來有心儀對象別壓迫對方……就算很忠心會窒息啊……!

  • @andyyeh4133
    @andyyeh4133 2 года назад +4

    如果烏克蘭可以撐過這次,戰後他們國內的另一段歷史才正要開始;如果烏克蘭最後真的變成有一些納粹成分的國家,一部分是普丁的「反納粹」行動促成的,有夠諷刺

  • @黒森アヒル
    @黒森アヒル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讲一讲现在乌克兰内战用到的一些老古董兵器呗,听说最近挖到汤普森冲锋枪和dp机枪的库存都拿起用。应该挺有意思

    • @黒森アヒル
      @黒森アヒル 2 года назад

      @Hanz Schutter 这样说我好像也想起了确实有过 ,我找一找

  • @EstellammaSS
    @EstellammaSS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講的好像希特勒是靠撒旦崇拜上台的一樣…。
    一開始就表現出極端的份子從來都沒辦法吸引太多人;用愛國或民族主義包裝仇恨的這種才有辦法吸引大批追隨者。這基本上跟中國養小粉紅是差不多的手段,檯面上檯面下而已。
    用台灣人的角度去看納粹就像是穆斯林用照片跟資料評價威士忌一樣,自己看出一套邏輯然候重點都不對

    • @mattsgamenight
      @mattsgamenight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不管你在嗑什麼,都不用給我一點😅

  • @user-hw2nq7gb6g
    @user-hw2nq7gb6g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亞空間速度營

  • @Jack-mm3bl
    @Jack-mm3bl 2 года назад

    講話速度太快

  • @dukovivan7236
    @dukovivan7236 2 года назад

    今天就有足球球迷幹架了

  • @wawafish9541
    @wawafish9541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太專業了 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辛苦了💪

  • @arcoshina8190
    @arcoshina8190 2 года назад

    那...封面右邊的妹子的圖是哪裡來的?

  • @苦苦的瓜
    @苦苦的瓜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每週蹭LNG(1/1)

  • @sphere6860
    @sphere6860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芬蘭空軍也是用萬字

    • @朱定瑀
      @朱定瑀 Год назад

      那個標準比納粹黨早十幾年,甚至你看佛教之類的也會有

  • @wenli4462
    @wenli4462 2 года назад

    鹰眼的电影是?

  • @hicurly3284
    @hicurly3284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09:01 我一直重播

  • @徐堉騰
    @徐堉騰 2 года назад

    Respect !

  • @吳承祐-o5o
    @吳承祐-o5o 2 года назад

    我們雙十國慶符號會不會被當成新納粹符號?話說以前還跟納粹合作過。

  • @chih-yinghuang5407
    @chih-yinghuang5407 2 года назад

    9:16 蘇志祥被狗咬

  • @easonchen6937
    @easonchen6937 2 года назад

    訂閱人數是不是變少了啊

  • @am13579am
    @am13579am 2 года назад +9

    我想 在這場戰鬥後 亞速營反而會被政府塑造成英雄營?

    • @hopejiang1226
      @hopejiang1226 2 года назад

      因为纳粹成分也是或多或少,尤其是经历这种战争后肯定是比以前的中二右翼酒鬼正常了

    • @Gachazako
      @Gachazako 2 года назад +20

      日後要靠西方國家重建不太可能啦,打仗的時候作為戰鬥力讓你佔點版面就不錯了,打完了亞速營在西方眼裡恐怕比在俄羅斯還不受歡迎

    • @user-cd4dm9ky6t
      @user-cd4dm9ky6t 2 года назад +16

      難說~戰時的需要罷了
      像抗戰時期的國民政府也向黑幫借力不少~但見不得光的終究還是浮不上檯面

    • @65k25
      @65k25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我猜會重組

    • @Q0912
      @Q0912 2 года назад

      @@Gachazako 但等戰爭結束後他會是歐洲最堅定反抗俄羅斯的最前線
      光不怕他和俄國站一起就很有投資價值
      多一個歐洲以色列不好嗎

  • @小林子-h9v
    @小林子-h9v 2 года назад

    館長客串~XD

  • @逆再嘴
    @逆再嘴 11 месяцев назад

    如果不是支持納粹 何必搞的像納粹! 難道真的只是喜歡徽章 如果還相信那就真的太幼稚了

  • @whiskyhot886
    @whiskyhot886 2 года назад

    1.我不喜歡候選人毛議員但是在蔡英文桃園造勢場周圍陳抗被警察破窗把候選人駕駛拉走打到骨折,你能想像馬政府會發生這事嗎?
    2.在現行體制一黨獨大下實現警察治國很難嗎?你忘了徐國勇內政部長人事決定權那新聞?
    3.要不要谷歌社維法近年激增案件?

  • @yuhsiang0720
    @yuhsiang0720 2 года назад

    為什麼13:47,是英軍的臂章,有英軍參與?

    • @otakugamingrjlive7462
      @otakugamingrjlive7462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可能是英國資助或出口的軍服,這次的俄烏戰爭還沒開打前,亞速營的士兵就有一些人的軍服有英國國旗了

  • @AfroJewelz
    @AfroJewelz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非常小看了乌克兰和亚速营

  • @fruta6279
    @fruta6279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敲碗德雷斯頓大屠殺...

  • @二等兵Blue
    @二等兵Blue 2 года назад +9

    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在定購新貨的時候剛好聯絡到一位亞速營成員...

    • @cw205
      @cw205 2 года назад +6

      歡迎收看不止亞速,我是Matt…

  • @1咔咔咔
    @1咔咔咔 2 года назад

    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守军的硬汉!

  • @misterhao1111
    @misterhao1111 2 года назад +6

    假设俄国没有入侵乌克兰,那么亚速营在乌东对俄族犯下的罪行又有谁能来制裁呢?

    • @楊翼明
      @楊翼明 2 года назад +1

      so?抢了人家的土地,然后严格要求别人要理性和和平,还谁来制裁?我来制裁,看见支持纳粹的乌克兰人我会举起中指并表示不欢迎他,看见支持战争的俄罗斯人我会冲上去直接打得他妈都不认识

    • @54you46
      @54you46 2 года назад +20

      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亞速營又怎麼有機會成為軍事化團體呢

    • @wilsonedwards8900
      @wilsonedwards8900 2 года назад

      所以就合理化了? 这啥弱智理由?
      照你这逻辑来造句就是:
      "假设北约没有入侵中国,那么共产党在新疆对伊斯兰教徒犯下的罪行又有谁能来制裁呢?"
      嘛不过我也不期待其他中国人带脑子的

    • @m42850621
      @m428506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不弄克里米亞危機哪會有亞速營的成立? 日本不偷襲人家珍珠港就不會有日裔被關進美國國內集中營

    • @medicfu4045
      @medicfu4045 2 года назад +19

      假設俄羅斯沒有入侵克里米亞,那麼亞速又怎會建立呢?

  • @kongtv498
    @kongtv498 2 года назад +3

    matt你好,在中国的微博上有人扒出美国那位屠杀黑人社区超市的人在屠杀那天佩戴了跟亚速营臂章几乎一样(相似度90%以上)。似乎可以再深入研究一下

    • @m42850621
      @m42850621 2 года назад +2

      就黑太陽符號,在紐西蘭基督城事件也是有,而亞速營那款碧章算是舊版了,新版的就是他們上面狼之鉤和A30B的字樣沒有黑太陽符號

    • @kongtv498
      @kongtv498 2 года назад

      @@m42850621 感谢科普!

  • @thethirdfrenchempire1556
    @thethirdfrenchempire1556 2 года назад +53

    我並不認同支持亞速營的新納粹主義思想,但我欣賞他們保家衛國的勇氣,意志和決心。

    • @qichen4403
      @qichen4403 2 года назад

      鵝熊只會說它國納粹.自己副總理羅戈津卻是光頭納粹黨成員

    • @astarte2230
      @astarte2230 2 года назад

      還有隨便姦殺搶烏東當地普通民眾真的超棒

    • @bundeswher2.030
      @bundeswher2.030 2 года назад +5

      @自干五小粉红☭ 粉红又来了

    • @zongliwuwu7388
      @zongliwuwu7388 2 года назад

      我并不认同支持义和团的种族主义思想。但我欣赏他们在洋枪洋炮面前的勇气,意志和决心希望台湾也有这样的组织对中国人抵抗到底!